晴時多雲

NBA》新賽季追逐歷史總得分王 詹皇也有望挑戰賈霸另一項鬼神紀錄

2022/09/28 10:42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新賽季有望超越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成為NBA歷史總得分王,而他也將挑戰多項聯盟歷史紀錄,證明長期君臨天下而且寶刀未老。

詹姆斯目前例行賽總得分累積至37062分,距離生涯總得分排名第一的「天勾」賈霸38387分歷史紀錄,還差1325分。詹姆斯日前受訪對此表示,他心存敬畏之心,自己有機會打破這項NBA重要紀錄,這讓他深感謙卑。

據《ESPN》記者麥克曼奈明(Dave McMenamin)指出,詹姆斯除了要追逐NBA歷史總得分王之外,他的上場時間共累積52139分鐘,高居史上第3,還需要2714分鐘才能超越排名第2的「郵差」卡爾馬龍(Karl Malone),新賽季若是出賽75場以上的話,有機會打破賈霸的57446分鐘的NBA紀錄。

另外,詹姆斯生涯總助攻數為10045次,高居史上第7,新賽季也有望擠下排名第6的湖人傳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兩人只相差97次助攻。詹姆斯也是史上第一位生涯總得分和總助攻都排名史上前十的球員。

詹姆斯生涯共累積2140顆三分球,再投進3顆就能追平塞爾提克名將皮爾斯(Paul Pierce),高居史上第10。詹姆斯的大三元次數高達105場,還差3場就能超車名人堂球星基德(Jason Kidd);詹姆斯總抄截次數也有機會升上史上第9,目前共累積2136次抄截,距離「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的2162次抄截還差26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