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不應給MLB選手參賽壓力 韓媒對「最強國家隊」有不同看法

2022/09/28 13:00

紅襪工具人瑞福斯奈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回歸,由於參賽資格較一般國際賽寬鬆,各國也紛紛摩拳擦掌、準備組成「最強國家隊」,南韓近期也派員親自前往美國與球員見面,不過韓媒也出現不同聲浪。

南韓為備戰經典賽,國家隊技術委員長廉京燁日前飛往美國探詢球員意願,目前大聯盟韓裔球員包括去年國聯二壘金手套的紅雀艾德曼(Tommy Edman)、紅襪工具人瑞福斯奈德(Rob Refsnyder)、以及遊騎兵右投丹寧(Dane Dunning)等人,其中丹寧日前進行臀部關節鏡手術,宣布本季報銷,幾乎不可能參加明年的經典賽。

韓媒《Mania Times》今分析上述兩位野手的情況,指出以美韓混血的艾德曼的例子來說,他在紅雀二壘的位置還算穩固,若本人有意願當然可以參賽,但美國隊也可能詢問他的意願,「在苦惱的情況下,可能兩邊都不參加。」

至於瑞福斯奈德(Rob Refsnyder)則證實已經收到南韓隊的徵詢,目前還未做出決定,報導認為,瑞福斯奈德在大聯盟只是替補工具人的角色,還要煩惱明年的新東家,若因參加經典賽影響季初的調整,是韓職無法負責的。

文中提到,在南韓若接受國家隊的召喚是種美德,但在美國較個人主義的文化下,選手本來就會將自己的未來放在優先位置,這也是為什麼韓職不應太積極推動韓裔選手參賽的原因。

該媒認為,與其找來韓裔選手、或造成對方的壓力,還不如讓經典賽成為韓職選手前進美國的舞台,讓更多有潛力的選手參賽,「組隊比起眼前的表現應該要把未來也考慮進去,成績的話在奧運展現出來就可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