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球迷一面倒聲援戴維斯 「土洋之亂」急轉彎關鍵

2022/09/28 18:48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幾經波折,台灣籃壇首名歸化球員戴維斯「本土變洋將」爭議,總算在PLG職籃第3季開打之前,由聯盟召開董事會達成共識,籃壇知情人士指出,消息從網路發酵到廣大球迷一面倒聲援,正是政策懸崖勒馬急轉彎的關鍵。

現年39歲的戴維斯,2013年以特殊功勳歸化,放棄美國籍取得我國身分證,助台灣男籃屢創佳績被譽為「護國神Q」,多年來落地生根並成家立業,實際情況與擁有雙重國籍的第2名歸化球員阿提諾相比,根本完全不同。日前聯盟賽務決策委員會,有球團對此存有疑義,不但提升至董事會最高層級討論,更傳出情勢比人強,Q可能從本土變洋將,才引發軒然大波。

即使除了戴維斯所屬母隊新北國王,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台新夢想家、新竹街口攻城獅與高雄鋼鐵人等5隊昨緊急發表聯合聲明,提案:「開放各隊一名歸化球員,並歸類為第五類『新本土球員』」仍難平息越燒越旺的熊熊怒火。

知情人士表示,或許危機就是轉機,國內球迷力挺勞苦功高的戴維斯,連日聲援並猛烈批評,加上各方輿論撻伐,聯盟感受到沉重壓力,執行長陳建州昨晚終於表態:「Q是本土」;而今日下午緊急召開的董事會中,原本聯盟與6隊各有1票,總計7票可進行多數決投票,很可能也因為眾怒難犯,乾脆避開「燙手山芋」,即聯盟與各隊所提出的歸化球員規章草案中,「皆不影響戴維斯就是本土身份」,總算確保他與球團權益,更避免傷害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