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執行長陳建州現身開球 談Q.戴維斯事件、感謝球團的集思廣益

2022/09/28 20:28

PLG執行長陳建州(中)。(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幾經波折,台灣籃壇首位歸化球員Q.戴維斯「本土變洋將」爭議今日告一段落,而PLG執行長陳建州今晚到登峰造極籃球邀請賽開球,他透露近期所發生的事情及今日狀況,唯一不變還是戴維斯就是本土,他更是感謝球團在這段期間的集思廣益,會加速讓歸化球員的規章進行制定及優化,適用更多球員。

Q.戴維斯在日前被爆出恐在PLG第3季失去本土球員資格,並變成洋將,想不到消息一出被球迷罵爆,不過今日PLG召開約兩小時的董事會。陳建州透露,今日會議上6球團、聯盟都針對歸化球員規章進行討論,但唯一不變是戴維斯就是本土。

PLG執行長陳建州(中)。(記者林岳甫攝)

陳建州指出,會議上各隊都針對歸化球員議題提出想法,但細節必須花時間持續溝通,希望讓規章變得更完善,當然歸化球員上會設立門檻,考量其歸化年限以及在國家隊的實績等,才有機會轉為本土。陳建州強調,如果規章能建立完善,未來各隊可以找尋有意願歸化的洋將,如此一來也能壯大台灣隊的人才庫。

陳建州認為,各隊在期間背負許多罵名,但大家都希望可以讓聯盟制度變得更健全,他感謝球團願意針對歸化球員議題集思廣益,且球團都付出許多苦心,希望接下來可以讓目光焦點回歸到即將到來的新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