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聯盟至少做出正確決定!戴維斯感覺尷尬無奈

2022/09/29 07:07

Q.戴維斯。(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籃壇首名歸化球員戴維斯「本土變洋將」爭議,幾經波折終於塵埃落定,PLG職籃聯盟董事會協商確認,歸化球員議題並不影響「Q就是本土」身分,對此結果當事人百感交集,坦言其實過程並不好受,甚至覺得尷尬又無奈。

 儘管PLG第3季仍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戴維斯沒有因此感覺高興,這位新北國王長人透露,欣慰的是聯盟至少做出正確決定;難過的則是,從沒想到當初放棄美國籍,多年來為台灣男籃立下汗馬功勞,甚至留在國內落地生根,身為不折不扣台灣人,如今身分居然變成職籃球團拿來討論的議題。39歲的戴維斯表示,當初聽到新賽季恐怕得改成洋將身分,確實浮現不如歸去念頭,畢竟身上早有許多運動傷痛,心態多少也受打擊,但「護國神Q」也很清楚,有些球隊就是因為「害怕」,才會做這些事。

 擁有身分證的戴維斯強調,自2013年以特殊功勳歸化,大小國際賽都以身為台灣人而驕傲,多年來更熱愛這塊已成家立業的土地,如今卻被同胞排擠,讓他震驚又難過,也不禁擔憂未來自己的小孩,是否也會遭受類似歧視或打壓?因此Q誠摯呼籲,當今社會應該公平友善對待每個「新台灣人」,不論他或她來自什麼國家及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