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賈吉追逐的目標 馬里斯「全民公敵」的辛酸史

2022/09/29 09:49

馬里斯在1961年締造單季61轟的美聯紀錄,直到今天才被賈吉追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洋基隊球星賈吉(Aaron Judge)本季追逐美聯最多61轟的過程扣人心弦,也因為賈吉挑戰紀錄,原紀錄保持人馬里斯(Roger Maris)和名人堂隊友曼托(Mickey Mantle)1961年的全壘打追逐戰又被提及,只是,當年馬里斯挑戰紀錄的過程不僅稱不上風光,甚至有些「全民公敵」的困境。

當賈吉完成單季60轟後,紐約當地轉播大學美式足球的電視台,還得在賈吉上場打擊時安排子母畫面,盡量讓所有球迷都不錯過歷史鏡頭。但當年的馬里斯可沒這種待遇,原本從皇家轉隊到洋基的馬里斯的聲勢就遠不如媒體寵兒曼托,當曼托擊出54轟就因傷脫離戰線後,更有球迷反而希望馬里斯也不要破紀錄,讓原本60轟紀錄就留給名將貝比魯斯。

時任大聯盟主席福瑞克(Ford Frick)甚至公開表示,由於該季大聯盟因擴編,美聯例行賽從154場增加到162場,若馬里斯未能在154場內破紀錄,該紀錄將另行備註。雖然實質上馬里斯的紀錄並未真的被加註星號,但當年上至主席、媒體,下至球迷的不友善對待,仍鉅細靡遺呈現在《61*》(棒壇雙雄)這部電影中。

面對排山倒海壓力、甚至死亡威脅,馬里斯甚至一度因內分泌失調落髮,媒體對其不友善的追問,也讓他莫可奈何。當時馬里斯曾說:「我一向喜愛賽前跟媒體聊聊,但(當時)真的太超過了。我時常提到希望某主審能好好判決好壞球,隔天的報紙呈現的是我想要判決能對我有利一點。」時任隊友瑟夫(Bob Cerv)回憶道:「他唯一能放鬆的時刻,反而是在比賽中。有次他和曼托說,他再也忍受不了。」

馬里斯當年曾感嘆:「他們就是不懂。我不想當貝比魯斯,他是偉大的球員,我不是想取代他,只是在我面前有個紀錄,我當然想突破它,但不代表我就想成為貝比魯斯。」

馬里斯在1985年以51歲之齡逝世,自然沒能等到1991年他的紀錄被大聯盟官方宣告正式認可,也沒能親眼見證後輩賈吉突破。馬里斯之子凱文(Kevin Maris)倒是支持賈吉,說:「我的父親在這支球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球團史坦布瑞納家族也一向對他很好,很期待接下來賈吉能突破這項紀錄。」

賈吉敲出61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