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峰造極籃球賽》趙云楓狂砍36分 助文化力退佛光封后

2022/09/29 16:33

文化拿下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文化大學菜鳥趙云楓今天在登峰造極籃球邀請賽最後一場賽事,飆出全場最高36分,率隊以80:75力退佛光大學,文化連兩屆參賽都抱走后冠。

今年文化部份主力包含郭虹廷、鄭慧慈、王玥媞、林佳蓉、黃巧鈞都入選U23世界3x3籃球代表隊,目前正在台南永仁高中集訓,無法參與這次登峰造極賽事。因為多名球員缺陣,主辦單位開放讓文化登錄目前在文化有學籍的WSBL球員陳孟欣、徐玉蓮以及黃柔甄,由學姐們帶領學妹出擊。

趙云楓。(大會提供)

今天賽前文化已拿下4連勝,此仗面對佛光卻打得不輕鬆,半場打完僅以34:33領先。但在第3節尾聲文化靠著大一邱敬恩的三分球,取得2分領先,加上學姊黃柔甄和陳孟欣適時跳出,趙云楓在籃下強攻,助文化留住勝利。

此仗文化趙云楓繳出全隊最高36分,陳孟欣11分,佛光陳佩伊進帳最高18分。

對於菜鳥趙云楓的表現,總教練鄭慧芸說:「球隊對她有很高的期許,這次特別帶她跟甲組學姐到南韓移訓,感覺得出來她雖然緊張,但也很認真、專注,看得到她的成長。」鄭慧芸笑說,希望她進來後會帶給學姐們一些刺激,「讓學姐知道學妹沒有比較差,而且在場上不是只有看年紀,她都能跟南韓職業隊打了,回到UBA強度不是問題,但要能適應長時間在場上的感覺。」

文化擊敗佛光。(大會提供)

提到這次和學姐搭配,趙云楓說:「學姐們都很有經驗,像是孟欣學姐的傳球就為我製造很多機會。」雖然在登峰造極繳出不俗表現,但趙云楓提到對於菜鳥球季的期許,她卻笑說:「只要能上場就好了,我前面還有虹廷學姐跟慧慈學姐,不管是爭取上場時間還是個人獎項,我還要再更努力才行。」

陳孟欣。(大會提供)

黃柔甄。(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