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火腿GM以為大谷非全壘打型打者 透露二刀流之路曾讓雙親擔憂

2022/09/30 07:0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之姿,征服美國大聯盟賽場,並在去年摘得生涯首座美聯MVP寶座。大谷打出前無古人的優異成績,這讓前日本火腿總經理山田正雄受訪時坦言,「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山田正雄接受日媒《Full-count》專訪時說,自己當時以為大谷翔平會像是前巨人球星高橋由伸的選手類型,是名中、長距離的打者,不會是全壘打型的打者。山田正雄認為大谷應該長期會保持打擊率3成、20轟的成績,沒想到他卻打了40多轟。

山田正雄回憶,第一次去看大谷的比賽,當時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不是大谷從藤浪晉太郎手中開轟,而是大谷擊出的三壘方向強勁平飛球,雖然是出局,他提到大谷不是稍微往外打,而是用力去擊球,「第一眼看到覺得非常厲害。」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山田正雄指出,大谷翔平不是只為了自己的人,「他會為了球隊的勝利而努力,他會被人喜歡,也會得到周遭人的認可。」《Full-count》提到,當時大谷翔平要挑戰投打二刀流,這意味會失去一名選手的出賽機會,因此大谷在火腿隊的入團談判時,雙親比大谷更擔心,

「(父母)說『會不會被其他選手講話,』要做別人都沒有做過的事情,當然會想『我兒子行嗎』。」山田正雄回憶道,「但在職棒的世界裡,沒有哪名選手還有餘力為別人考慮,」而大谷不但受到大家寵愛,他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的模樣,消除了這些雜音。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有一個場面讓山田正雄至今還記得很清楚,就是大谷翔平在2013年1月到千葉鐮谷市的火腿二軍基地,去做個人訓練,教練團看到大谷的揮棒速度,就說「這絕對是當打者的料,從沒看過這樣的。」;接著教練團看到大谷投球又說,「這絕對是當投手的料。」山田正雄說,「現在看來,這兩個說法都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