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在墨西哥置身天堂、來台墜入凡間 羅薩:球是關鍵

2022/09/29 18:58

羅薩。(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洋砲羅薩(Rainel Rosario)今年在墨西哥聯盟出賽90場,341打數敲出38轟、116分打點,打擊率高達3成72、上壘率4成56、長打率7成92,表現相當亮眼。

只是,羅薩來台加盟獅隊表現平平,出賽16場,62打數僅敲出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58,外帶12分打點,和墨聯時期超恐怖數據完全無法相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墨聯單季量產4名「四割男」,包括烏魯提亞(Henry Urrutia)打擊率4成20、馬丁尼茲(Alberth Martinez)的4成16、桑托斯(Roel Santos)的4成11、羅培茲(Alfredo Lopez)的4成04,全聯盟平均打擊率破3成,全壘打滿天飛,和2016中職「彈力球年」狀況非常相似。

羅薩在墨聯置身天堂,來台卻墜入凡間,他說,「主要是比賽用球彈性,中職的球打出去比較不會飛,墨西哥聯盟球打出去飛很遠,彈性非常好。」

除了比賽用球因素,羅薩指出,墨聯球場普遍海拔較高,球打出去較會飛,加上一個禮拜頂多休一天,有助於維持打擊手感,在台灣常有放假或移動日,比較不好調整。

羅薩注意到今年中職例行賽快結束,林立12轟已是全聯盟最多轟打者,投手佔優勢,和墨聯超級打擊聯盟大不同,他強調,「我不會在意比賽用球彈性,比較在意如何應對投手策略,中職投手對我有不同投球策略,用很多變化球對付我,不怕把球丟在好球帶外面,即使保送也沒關係,墨西哥聯盟投手即使不想投給我打,到最後還是要跟我對決,這是球風上的差異。」

羅薩認為,自己一定也必須做改變擊球策略,這樣才能成功,近兩個禮拜打擊有點急,沒有很有耐心設定好自己想打的球導致表現不佳,「接下來我要設定好球種和位置做攻擊,投手一直保送我也很樂意,即使單場獲得4次保送也沒關係,只要能幫助球隊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