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網壇贏家卻以3敗結尾 費德爾另類解讀:我覺得圓滿

2022/09/29 19:41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場上多數時刻都是贏家的瑞士傳奇費德爾,在最後一場單打、雙打都輸球,也沒能完成拉沃盃5連霸,但他笑回:「雖然都輸了,但我覺得這一切很圓滿。」

費德爾的生涯尾聲並沒有如同他的完美「人設」,最後一場單打賽事在擅長的溫網吞敗,甚至還吞下0:6,而他與納達爾的最後一場男雙,甚至還錯過賽末點,慘遭對手逆轉,而最後歐洲隊也無緣拉沃盃連霸,費爸輸掉生涯最後一場團體賽。

但在比賽結束後,費德爾告訴《紐約時報》,雖然最後都以輸球收場,也正式卸下網球員的身份,但他覺得很開心,也覺得一切圓滿,「所有人都想著童話般的美好結局,對吧?也許有點諷刺,但對我來說,我就是擁有一個童話般的美滿結局,只是以一個我沒預想過的方式出現。」

費德爾雖然在退休後不會參加正式巡迴賽,但他有機會在之後出席表演賽,而他也承諾明年會出現在拉沃盃,只是角色與現在不同,而他也很期待2023年在加拿大的拉沃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