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全國登山日安全第一!體育署、山協齊聲呼籲

2022/09/29 21:39

全國登山日10月1日登場。(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擁有豐富山林景觀與資源,體育署續行推動「111年全國登山日」,10月1日當天與全國山岳協會及健行登山會合作辦理北、中、南活動,總計逾8000人共襄盛舉,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宗仁、 山協理事長黃楩楠齊聲呼籲民眾:「做好準備,安全第一!」

今年全國登山日主場活動,分別於台北市、彰化縣及高雄市同步啟動,北部及南部主場活動由山岳協會負責,北部規劃於台北市四獸山步道,共4條路線可選擇,最後於北市永春高中集結辦理大會活動;南部規劃於阿公店水庫步道及小崗山之眼步道,並於高雄市阿公店水庫管理處入口廣場集結辦理大會活動。中部由全國健行登山會主辦,路線分健腳組及親子組,於參山國家風景區辦理,田中鎮鼓山寺前廣場集結辦理大會活動。

國人近年熱愛山林活動,卻也屢傳受傷、失蹤、死亡等憾事,體育署已和全國民間社團和登山隊合作,辦理250場實體登山活動,以及近20場免費登山安全講座,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山林之餘,也學習山野知識技能。黃楩楠不吝分享專業經驗:「民眾要提升登山安全觀念,做好充足準備並落實連繫工作,尤其現在手機定位相當簡便,挑戰自我、樂在山林,過程務必小心謹慎,唯有對大自然抱持敬畏的心,才能平安順利回家。」

全國登山日10月1日登場。(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