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羽聯宣布中國直接取消2大高等級賽事 外國球迷紛紛怒了

2022/09/30 07:53

世界羽聯昨天宣布中國兩大高等級賽事將取消。(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昨天宣布,今年年終賽將於中國廣州舉行,這也是繼2019年之後,中國相隔3年再次舉辦羽球國際賽。只是,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 (11月29至12月4日) 和超級750的福州公開賽 (12月6至11日) 同時遭到取消,這也引起外國球迷的怨聲載道。

世界羽聯秘書長隆德(Thomas Lund)在聲明中表示,年終賽在廣州舉辦,代表國際羽球巡迴賽再度回到中國,對這項運動而言是正面的一步,但他也說,「不幸的是,無法在常州和福州舉辦另2場賽事。對於羽球運動而言,這是至關重要的一年,我們非常自豪巡迴賽的大部分站點都順利進行。」

世界羽聯並未說明中國兩大高級賽取消的原因,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是因中國政府堅持疫情清零政策導致,聲明下方也引起許多外國球迷諷刺:「BWF做得好,都知道中國有高機率取消巡迴賽,還決定讓他們主辦3項大賽」「跟中國相關的都取消了」「就這樣直接少了一站1000分賽事?影響到的就是球員」。

「我不明白中國的政策,為何年終賽可以辦,但其他兩項就這樣取消」「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不是都在中國辦了嗎」「你怎麼能肯定中國會不會下個月也決定取消年終賽?BWF應該準備其他國家的預備計畫」「中國是犯錯的人(製造疫情),即使其他國家已經開始正常,他仍然害怕」。

這一舉動也導致10月和11月剩下的比賽成為球員們進軍年終賽的最後機會,目前巡迴賽只剩下7站比賽,分別為正在進行中的超級100加拿大和越南公開賽,還有同為超級750的丹麥和法國公開賽,另外還有超級100印尼大師賽,超級300德國海洛和澳洲公開賽。年終總決賽的最終入圍名單將在11月15至20日舉行的澳洲公開賽結束後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