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爆料山本由伸明年季後挑戰大聯盟 日媒透露他將面臨一大煩惱

2022/10/01 12:04

山本由伸。(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24歲王牌山本由伸連續2年完全宰制日職,達成勝投、防禦率、三振、勝率、完封5冠王「連霸」壯舉,日本媒體爆料,他明年季後以入札制度申請挑戰大聯盟的機會很高,不過明年整年球季都會有個煩惱,就是「沒有對手、沒有動力」。

《日刊現代》報導引述前火腿王牌達比修有,在2011年赴美挑戰大聯盟前,曾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最後一年在日職的複雜心情,「最近在比賽前,對手都會跑來跟我說,希望這個系列賽不要看到我投,我自己是勝負欲很強的人,但對手也要先說想擊敗我,這樣的勝負才能成立,(即使對手是在開玩笑)但他們都這樣說了,我自己也很難保持動力。」

當年達比修有在火腿隊拿下18勝6敗,防禦率1.44,飆出6場完封,還飆出276次三振橫掃千軍,找不到對手。而報導指出,今年山本由伸也有一樣的煩惱,他拿下15勝5敗,防禦率1.68,飆出205次三振,勝率.750,投出2完封,可望連2年達成日職5冠王壯舉。

一名球團OB表示,山本很有可能在明年季後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到時候他在日職最後一年,可能會和當年達比修面臨一樣的心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