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鏞基無緣參與最後一武 難忘2020總冠軍賽的武神

2022/10/01 18:25

潘武雄在2020台灣大賽首戰代打敲出三分砲。(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陳鏞基因為左手左指挫傷,無緣在潘武雄引退賽再度並肩做戰,讓陳鏞基感到遺憾。陳鏞基也透露,最難忘2020年總冠軍賽時潘武雄。

陳鏞基曾經和潘武雄一起拿過3次總冠軍,他表示,最難忘的當然是2020年,潘武雄不但在第1戰的第10局代打轟出3分砲,整個系列賽狀況都非常好,是能夠逆轉封王的最大功臣。

陳鏞基表示,即使知道有受傷的風險,潘武雄仍然在每一次的比賽毫無保留,這種態度值得年輕球員效法,如果害怕受傷而不敢全力以赴,將永遠無法突破自己的極限,選手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練得更強壯,減低撲接、撲接而受傷的機率。

陳鏞基表示,潘武雄的打擊能力當然沒話說,最佩服的是他的代打功力,代打只有1次機會,如果是在比賽後段,經常對上對方的最強終結者,潘武雄仍然有很高的成功率,除了技術,抗壓力更是不簡單,很想向他學習代打的成功之道。

陳鏞基9月23日撤銷一軍登錄後,昨天首度進行打擊練習,他表示,如果之後沒有不適,下週將到二軍打復健賽,希望能趕快回來幫助球隊。

陳鏞基。(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