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引退賽滿場球迷說再見 潘武雄棒球生涯沒有遺憾(圖輯)

2022/10/01 23:01

「最後一武」引退賽,台南球場湧進爆滿的10000名球迷和潘武雄道別。(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潘武雄的「最後一武」引退賽,台南球場湧進爆滿的10000名球迷和潘武雄道別,潘武雄表示,能夠在職棒打17年,都在同一支球隊,引退賽又有這麼多球迷進場,棒球生涯已經沒有任何遺憾。

台南球場上一次例行賽滿場是2013年4月4日的統一獅、義大犀牛之戰,當時是曼尼第一次到台南比賽,暌違將近10年再度滿場,潘武雄表示有點驚訝,畢竟自己不是陳金鋒、彭政閔那種超人氣的選手,很感謝球迷的支持。

潘武雄向球迷道別。(記者李惠洲攝)

統一今天全隊都穿上潘武雄的55號球衣出賽,先發投手和2006年潘武雄初登場時一樣是潘威倫,球團並找來當時的現場播報員、現任台鋼雄鷹球探部門的林聿文擔任開場播報,賽後引退儀式一開始,同期的三代獅9個守位的成員登場,和潘武雄進行1打席對決,更把潘武雄拉入時光隧道,他表示,看著這些夥伴,真的想起好多年輕的回億。

同期的三代獅9個守位的成員登場,和潘武雄進行1打席對決。(記者李惠洲攝)

三代獅齊聚一堂。(記者李惠洲攝)

球團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剛引退的前富邦悍將羅力等人錄製祝福影片,當大螢幕上出現身體狀況不佳而無法到場的爸爸說:「阿雄,辛苦了,歹勢,沒辦法到現場,以後繼續加油。」潘武雄更是淚流不止。

「最後一武」引退賽,潘武雄致詞時淚崩。(記者李惠洲攝)

潘武雄表示,爸爸是家裡的支柱,一直非常辛苦,最想把一切的榮耀獻給爸爸,但是爸爸身體不好不能來,看到爸爸講話百感交集。

潘武雄引退賽打滿全場,可惜4打數無安打,被三振2次,潘武雄表示,不能幫助到球隊,當然有點遺憾,第2打席打得相當深遠仍被接殺,最後打席揮到壞球被三振,讓他有不甘心的感覺,不過,過去就過去了,現在開始要以教練身分全力幫助選手,希望在球季最後創造奇蹟、打進季後賽。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與潘武雄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最後一武」引退賽,潘武雄卸下球員身分。(記者李惠洲攝)

「最後一武」引退賽,潘武雄和台南球場湧進爆滿球迷道別。(記者李惠洲攝)

潘武雄家庭父母老婆小孩獻花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最後一武」引退賽,隊友向潘武雄獻花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潘武雄跟在場的球迷一一感謝。(記者李惠洲攝)

統一獅球員一一跟潘武雄擁抱致意。(記者李惠洲攝)

「最後一武」引退賽,潘武雄和台南球場湧進爆滿球迷道別。(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