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台灣一哥馮俊凱衝刺王排第二 日本岡本隼台北站大贏家

2022/10/02 15:09

日本岡本隼(右)台北站冠軍,台灣隊馮俊凱(左)獲得敢鬥賞。(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2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首站在台北市點燃戰火,日本選手岡本隼以1小時44分36秒的總成績拿下單站第一,台灣一哥馮俊凱在衝刺王名列第二,總成績排第三,而他敢拚敢衝的挑戰精神獲得激賞,賽後披上賽會新增的「敢鬥賞」白衫,接下來賽事要續拚佳績。

今年環台賽共舉辦5站賽事,路線將由北向南移,今天首站在台北市繞圈賽揭開序幕,由市政府出發直行,繞行景福門後折返,每圈約10.4公里,繞行8圈共計83.2公里,今天現場也有不少民眾到場觀賽。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站。(記者方賓照攝)

這次台灣隊由馮俊凱、黃文忠、盧紹軒帶領年輕小將杜志濠和菜鳥兵李廷威出賽,今天馮俊凱在開賽沒多久就衝進領先群,只是他最後未能一鼓作氣,最後跟著主集團一同衝線,但他靠著搶下的15點衝刺積分,以總成績1小時44分39秒排在第三,之後比賽還有機會登上領先。

馮俊凱表示,今天策略就是把握每個突圍機會,以減秒為主,減輕之後的壓力,並將總成績往前衝,倒是很意外能得到敢鬥賞獎項,而他也放眼明、後天的賽事,特別是需要爬坡的地段,台灣隊也特別為此集訓,他提到,之後會努力衝到領先集團,他也相信隊友們都會朝同一個目標邁進。

馮俊凱獲得敢鬥賞。(記者方賓照攝)

過去環台賽都在3月舉行,這次移到10月登場,天氣酷熱讓封王的日本選手岡本隼直呼會是不小挑戰,但馮俊凱笑說,自己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很習慣這樣的氣候,也會盡全力發揮地主優勢。

岡本隼2018年就曾在環台賽奪得單站冠軍,這次重返在台北站就拔頭籌,他表示,自己本就屬於衝刺型選手,因此這次平地繞圈賽也把握拿手項目,很開心能穿上黃衫,之後面臨爬坡等考驗,但他會努力保持成績,誓言要續穿黃衫。

日本愛山工業車隊的岡本隼在總成績排第一,在衝刺搶分也高居第一,同時也是亞洲第一名,成為今日最風光贏家。

環台賽第二站桃園市站將在明天登場,第三站則是橫跨新竹、苗栗和台中,第四站到高雄市站,壓軸第五站則要到屏東縣大鵬灣舉行。

岡本隼台北站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岡本隼台北站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