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黃文忠衝線後求婚 正妹女友自學按摩、補給成最大後盾

2022/10/02 15:50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站2日舉行,台灣隊黃文忠求婚。(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聽進女友的暗示,完成她覺得「很酷的事」,台灣車手黃文忠今天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台北站衝線後,跪地獻上婚戒,向陪伴6年的楊詠琪正式求婚,讓她又驚又喜,還感動到落淚,成為場邊的另類佳話。

原本在機場專櫃上班的楊詠琪,其實跟黃文忠完全沾不上邊,但兩人在6年前的高鐵上就因為自由車搭話,當時黃文忠比完賽準備搭車返北,因自由車在高鐵上相當顯眼,而引起楊詠琪注意,成為相識的開端。

楊詠琪為了黃文忠學習如何在自由車比賽為選手補給,還自學按摩,就是希望他能繳出好表現,甚至辭去較高薪的櫃姐工作,全心投入自由車補給品的事業,儘管一切都是重新開始,還得因為跟比賽頂著豔陽在戶外奔走,但她用堅定語氣說:「看到他有力氣騎車,就覺得很感動!」

黃文忠今天也吐露真情,由衷感謝她的一路相伴,不管狀況好或不好,楊詠琪總是無怨無悔跟著他,因此自己雖然行事低調,卻做了意想不到高調舉措,他在事前就找來親友幫忙,賽後幫忙帶上花束、婚戒,完賽後在多人面前正式向女友求婚,兩人還相擁互吻,讓現場的車友們感受到幸福一刻。

黃文忠與女友求婚。(記者吳孟儒攝)

楊詠琪透露,其實之前都只有暗示黃文忠可以登記結婚,比賽前還開玩笑說:「如果比完賽能夠求婚,那是很酷的事。」但真沒想到黃文忠真的照做,讓她相當驚喜,而這也是她第一次看男友比環台賽,希望黃文忠在之後賽事能有好表現。

黃文忠睽違6年再度參加環台賽,今天在台北站繳出1小時44分56秒的成績,排名第35名,在亞洲選手中則排第27名。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站2日舉行,台灣隊黃文忠求婚。(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