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辜仲諒身體微恙未出席 仍對「黑豹十年」有期許

2022/10/02 17:01

中信盃黑豹旗即將開打,各校派出代表出席開賽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信盃黑豹旗今年邁入10週年里程碑,今年不但有全新紀念LOGO,獲得冠軍的球隊還可獲得中信銀行特別打造的冠軍戒。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利明献今天更表示,「希望第2個十年參加的球隊數,能從200個增加到400個,這是中華棒球協會和辜仲諒理事長最想達成的心願,中國信託銀行當然願意協助達成目標。」

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身為此賽事的重要推手辜仲諒因上午出現身體不適未出席,但包括利明献、教育部體育署參事葉丁鵬都出席為賽事揭開序幕。今年的口號是「敢夢」,除了有192支球隊報名,女性球員也首度突破100人大關,展現中信盃黑豹旗不分級別及性別的賽制精神。

黑豹旗自2013年舉辦以來,至今年已邁入第10屆,而中信集團則從2015年開始冠名贊助,參賽隊伍數也從第1、2屆的51隊、137隊逐年增加,到2019年更達到208隊的新高紀錄。利明献指出,過去十年已經1700個球隊參賽,更有超過3萬名球員和教練為這個賽事打拚,他也傳達辜仲諒的理念,希望未來第2個十年能有更多隊伍參加。

辜仲諒雖不克出席,但他仍勉勵選手把書唸好、把球打好,「能夠發揮台灣甲子園的精神,將中信盃黑豹旗當做青春最重要的一頁。」

中信盃黑豹旗即將開打,中信兄弟江坤宇(右一)與台北御聖女子棒球隊余品萱(左一)受邀出席開賽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