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張進德極罕見違規 馬上就被吉力吉撈發現了

2022/10/02 21:10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富邦悍將捕手張進德第7局用面罩觸球,導致球隊多掉分,這個Play引發廣泛討論,同為旅美捕手出身的吉力吉撈.鞏冠,該局為一壘跑者,機警地發現張進德此舉不合法。

今天賽後吉力吉撈表示,當下張進德擋球,他在一壘跑壘就會看球在哪裡,看到張進德用面罩碰球,他就問裁判是不是犯規,「記得之前看過大聯盟影片,因為用面罩碰球最後比賽輸掉。」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記者陳志曲攝)

吉力吉撈說,當時一壘審蘇建文有看到張進德這樣的狀況,自己就走過去了,他也知道這規則,過去是沒遇過這種狀況,認為這應該算失誤吧。

吉力吉撈強調,他不會犯和張進德同樣的錯,「我的全罩式面罩太重了,都直接戴著,教練都教說要用手去拿球,不要用面罩去碰球。」

根據棒球規則5.06(E)條文明載:「野手故意以球帽、面罩或制服之任何部分,脫離正常位置觸及投手投出之球,此時為比賽進行中,跑壘員自球被觸及之同時,給予應獲得的進壘數。」張進德此舉導致送分。

富邦悍將捕手張進德。(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