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為何急著和天使隊談薪? 美日媒體分析原因

2022/10/03 08:15

大谷翔平。(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隊昨天宣告已與大谷翔平達成下賽季的合約1年3000萬美元,但在前一個賽季中就與球隊簽下明年合約算是非常罕見,通常這種有薪資仲裁權球員的談薪,都是等到隔年的1、2月才解決,大谷為何這麼早談好的原因也眾說紛紜。

大谷在2018賽季前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按照當時的上限,拿到年薪54.5萬美元。另外在2019、2020年薪水分別是65萬美元和70萬美元,之後取得仲裁年資格可大幅加薪,2021賽季薪水為300萬美元,本賽季年薪則是550萬美元。不過明年起加薪2450萬美元,不僅創下擁有薪資仲裁資格球員的最高薪紀錄,還締造大聯盟史上最大加薪幅度。

然而日本媒體分析,「大谷並不貪心。」即使3000萬美元已創下紀錄,但以大谷本季MVP等級表現,應該要拿到的其實不止這些,《中日體育》表示,明年3月將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谷曾提及很想參加這項賽事,如今提前完成合約就可以避免分神,能夠專注備戰經典賽。

而且天使隊方面也可以在季後避免不必要的耗損,美國《雅虎體育》認為是天使隊急於避免薪資仲裁,「倘若大谷明年申請仲裁,那可能是一場混亂的聽證會,歷史上從來沒有二刀流現身聽證會。」如今提前談好薪水,對天使隊和大谷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