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將締造二刀流偉業 專家盤點曾創紀錄的上古神獸

2022/10/03 12:38

大谷翔平。(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下一場先發登板將達成二刀流偉業,距離「符合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紀錄只差一局,《日刊體育》專欄作家福島良一今撰文點出過去曾達成這項壯舉的「上古神獸們」。

大谷翔平有望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達成單季「符合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的選手,其中年度規定打席數為502,大谷早已達標門檻,至於投球部分,年度規定投球局數為162局,大谷已累積161局,還差1局就能達標。

《日刊體育》專欄作家福島良一今撰文指出,過去大聯盟19世紀前,就有3名選手達到投打規定標準的紀錄,分別是海克(Guy Hecker)、穆蘭恩(Tony Mullane)和卡魯瑟斯(Robert Caruthers)。由於當時各隊最多只有11至12人,野手要兼任投手,最多以投手註冊的只有2人,每場幾乎都要出賽,投球局數和打席數自然就會多,不過由於當時的規則與現今規則不太相同,因此僅能當作參考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大聯盟在2020年承認黑人聯盟成績,傳奇二刀流名將羅根(Bullet Rogan)生涯合計有120勝和106盜,全壘打有50轟,他曾在1921年寫下204局投球數和300打席,雙雙達成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

福島良一認為,棒球在19、20世紀之後發生了巨大變化,現代棒球分工十分細膩,能在這樣的時代達成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的大谷翔平,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