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睽違近2年的新舊世代頂尖四分衛對決 馬霍姆斯率隊擊敗布雷迪

2022/10/03 17:57

布雷迪與馬霍姆斯賽後向彼此致意。(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生代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今率領堪薩斯酋長,作客挑戰史上最偉大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與坦帕灣海盜,馬霍姆斯傳出249碼、3達陣與1抄截,生涯僅花67場比賽,總傳球碼數就來到20097碼,為NFL史上最速。而他也率隊擊敗海盜,一雪第55屆超級盃輸球的前恥。

即便海盜前3場進攻表現發揮不出色,但在堅強的防守組守護下,仍拿下2勝1敗的成績。今面對戰績相同的酋長,海盜在開賽首次開球,擔任開球回攻手的R.懷特(Rachaad White)卻發生要命掉球失誤,讓酋長在海盜的21碼線掌握球權。對於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大禮,馬霍姆斯欣然接受,僅用42秒就傳出首次達陣。

馬霍姆斯此役持續發揮他華麗且充滿創意的打法,首節迅速拿下2次達陣後,次節開賽他很快又攻進紅區,在逃出口袋後先是靠腳程,隨後大秀360度轉身連續躲過2名防守者,最後在近乎被擒抱下將球甩給跑衛愛德華茲-赫萊爾(Clyde Edwards-Helaire)達陣。

下一波進攻,馬霍姆斯更臨時變陣,讓中鋒直接發球給近端鋒格雷(Noah Gray)擠進端區。前3場僅讓對手攻下27分的海盜,今半場打完就被酋長拿下4次達陣。

在地面進攻幾乎毫無貢獻下,布雷迪全場幾乎採空中作戰,單場52次傳球成功39次,個人繳出385碼與3次傳球達陣,其中2次達陣更是在第三與第四節傳出;禁賽回歸的外接手伊凡斯(Mike Evans)個人也繳出8接球、103碼與2次接球達陣。然而海盜在比賽前段就痛失太多分數,加上後段依舊擋不住酋長的進攻,最終就以31:41不敵酋長。

海盜明星外接手伊凡斯接球達陣。(法新社)

賽後談及與跑衛愛德華茲-赫萊爾的精采連線,馬霍姆斯表示:「我原本要一路用速度衝進去達陣,但發現防守者不斷撲上來,我意識到無法自己完成達陣,也剛好看到空檔的Clyde,就順勢把球甩出去給他。」布雷迪也盛讚馬霍姆斯,「欣賞他打球是一大樂趣,除非你今天是他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