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台灣一哥馮俊凱搶下亞洲冠軍藍衫 班傑明唯一騎進3小時內

2022/10/03 15:57

馮俊凱桃園市站搶下亞洲冠軍藍衫(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2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進行第二站桃園市站,台灣一哥馮俊凱逆轉穿上亞洲第一的藍衫,至於日本右京車隊的澳洲籍車手班傑明(DYBALL Benjamin)以2小時59分56秒完賽,是唯一騎進3小時內的好手,總成績也躍升首位,穿上黃衫。

環台賽從昨天於台北市站展開,一共進行5站,今天移往桃園市站進行,賽事前半段超過60%於快速公路上的長距離巡航路線,讓各國車手將在61、66快速公路上大展身手,並將繞行石門水庫後,於復興區決戰角板山,共計120.59公里。

馮俊凱首日結束在亞洲車手排名第二,今天他也積極搶回藍衫,與台灣隊友完美執行戰術,他也透過掩護之下,最終與主集團一起進入終點,也比原本亞洲第一的岡本隼提早近10分鐘完賽,逆轉搶下藍衫。

馮俊凱表示,由於今年亞洲選手較多,藍衫變成兵家必爭之地,「馬來西亞登加樓隊、日本右京隊都一直盯著我的動向,很謝謝盧紹軒和杜志濠在壩頂的支援,雖然最後少了一個衝刺的機會,但有成功拿下藍衫,整體而言還可以。」

第三站是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與台中市三縣市的浪漫台三線站,賽事起點在新竹竹北高鐵站,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汶水老街、東勢大橋等,終點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程約156.5公里,沿途會有衝刺點與登山點,是決勝關鍵戰。

澳洲籍車手班傑明桃園市站搶下冠軍黃衫(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盧紹軒(右1)和李廷威(右2)合力在石門水庫壩頂支援馮俊凱(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日本右京車隊班傑明石門水庫突圍,角板山單飛進站(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