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厄文是滑稽小丑!天勾賈霸痛批侮辱運動員聲譽

2022/10/03 16:59

厄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NBA名人堂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非常關心當今時事,近期他發表文章再度猛烈抨擊籃網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直言對方「就是滑稽小丑!」近來種種離譜行徑,更已侮辱到其餘職業運動員聲譽。

 據《ClutchPoints》等美媒報導,賈霸在最新《Substack》文章中,再度點名批判厄文,認為這名後生晚輩從上季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引發軒然大波,到日前推特轉發認同美國知名「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曾主張的「病毒陰謀論」影音,已淪為體壇最大笑話,甚至讓賈霸及許多想用積極觀念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的運動員,因此感到尷尬丟臉,最後他更公開呼籲讀者,團結起來發揮力量,要求電玩2K、百事可樂等廠商聯合抵制,別再贊助厄文。 

 「若不是因為他對仰慕運動員的年輕人帶來影響,厄文會被視為一個滑稽的小丑。」賈霸語重心長發文:「當我看見那些運用自己地位,真正改善社會的運動員,例如卡佩尼(Colin Kaepernick)、詹姆斯(LeBron James)、羅素(Bill Russell)、阿里(Muhammad Ali)、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亞瑟艾許(Arthur Ashe)等人時,我很清楚厄文對運動員聲譽的侮辱有多嚴重,這些人好不容易才讓運動員不再被外界視為頭腦簡單的蠢蛋,但厄文讓他們努力全都白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