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肉體改造」太美! 網讚嘆:前臂好厲害...

2022/10/04 06: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在投球上的造詣更上層樓,近日日媒張貼他賽前練習時的照片,大谷翔平握球時的肌肉線條更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大谷翔平本季登板27場,主投161局拿下15勝8敗,防禦率2.35,送出213次三振,43次四壞保送。投手大谷翔平的勝利貢獻值(fWAR)在本季高達5.4,比上季3.0進步許多,甚至有機會進入美聯塞揚獎的最終票選名單。

大谷翔平預計會在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登板,目前已經投滿161局的他,只要投1局就能符合規定投球局數,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季「符合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的選手,完成「二刀流球員」的新頂點。

日媒《Full-Count》近期在推特上張貼了大谷翔平賽前練習的照片,照片中大谷翔平用投指叉球的方式握球,凸顯出他的手臂肌肉與血管形狀,顯現肉體的「造型美」,該照片也讓網友紛紛發出「前臂好厲害」、「受不了了」等稱讚言論。

根據數據資料顯示,大谷翔平去年殺遍聯盟的指叉球使用量在今年有所減少,從18.3%降低到12.2%。滑球成為他本季用量最高的變化球,從去年22.0%暴增至38.9%,用量甚至比他的四縫線速球(28.8%)還要來得多。

此外,大谷翔平的投球技藝在這兩季逐漸進化,2018年他僅用四縫線速球、滑球、指叉與曲球4個球種,扣掉報銷的2019年,2020年大谷翔平依舊維持著這4顆球種。不過到2021年大谷翔平增加了卡特球(用量為12.1%),本季更多出他本人曾說不會投的伸卡球(用量為3.2%),把自己實戰上的球種一口氣增加到6顆。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