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宋碩芸靠加拿大驚奇之旅排名直升 葉李配混雙奪冠也創新高

2022/10/04 12:28

宋碩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BWF世界羽聯今天更新世界排名,戴資穎、周天成排名並未變動,宋碩芸則靠著超級100系列加拿大公開賽女單亞軍,世界排名升到58名,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靠著冠軍加持也提升至57名,雙雙創生涯新猷。

宋碩芸上週在加拿大賽一路過關斬將,打敗排名21的美國女將張蓓雯,並續演以下克上的戲碼,3局力退里約奧運金牌、3屆世錦賽冠軍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首闖超級賽冠軍賽,惜最終不敵加拿大第2種子李文珊,打下亞軍仍是個人最佳。

這次的驚奇之旅,讓宋碩芸為之後征戰更添信心,她也透過與高手過招經驗值大增,並成功進帳亞軍積分4680分,排名從68名來到生涯新高58名,接下來也將繼續爭搶積分,盼能打進更高層級賽事。

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今年在葡萄牙、波蘭、奧地利等挑戰賽奪冠,打上世界排名70名,如今在超級賽奪冠,排名也提升13名,排在57席。

至於台灣一姊戴資穎上週沒比賽,還是在世界排名第2,許玟琪位列34名,白馭珀排在39名,男單部分,周天成持平排在世界第4,王子維下滑至19名,接下來他們將在10月18日的丹麥公開賽重回戰線,而王齊麟、李洋下降1名回到世界排名第3。

葉宏蔚/李佳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