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楊博涵轉隊到合庫但不拆夥 「楊肉盧」放眼明年亞運

2022/10/04 13:15

楊博涵(左起)、許玟琪及盧敬堯。(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世界排名27的「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今天出席羽球協會國高中小羽球基層獎助頒獎典禮,原本兩人同屬中租球團,但楊博涵日前轉隊到合庫,形成「不同隊但不拆夥」的情況,在球團支持下,他們仍會一起拚明年杭州亞運。

楊博涵/盧敬堯自2016年開始合拍,在沒有資源情況下還曾自掏腰包花錢參戰,好在雙方合作順利,兩人最高世界排名曾衝到第10。今年兩人一度陷入低潮,但在7月馬來西亞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都曾闖進8強也找回信心。

不過,兩人有不同的生涯考量,楊博涵選擇改披合庫戰袍,盧敬堯續留中租,雙方球團也持續支持他們合作。楊博涵表示,現階段會想把明年亞運當作目標,至於2024巴黎奧運,他說:「因為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當然還是要拚看看,把握機會。」

雖然兩人目前分屬不同球團,不過盧敬堯認為,這不影響訓練,「平常我們也都在國訓,影響不大。」過去國內羽球鮮少有不同球團球員組雙打的例子,最近一次是「黃金女雙」簡毓瑾與程文欣,就連目前台灣世界排名第3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當初也是李洋轉戰土銀才能如願合作。

對於這樣的突破,盧敬堯認為是很好的方向,「像是過去大家都覺得如果李勝木跟陳宏麟能夠搭檔,會是很棒的組合,但當時沒辦法成真很可惜,現在可以這樣合作,對於未來會更好。」接下來兩人也將前往歐洲參與丹麥、法國與德國公開賽。

盧敬堯(左起)、楊博涵以及許玟琪今天參與羽協基層獎助頒獎典禮。(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