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獲「火哥」真傳 郭天信叩關隊史首見紀錄

2022/10/05 18:15

味全龍外野手郭天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味全龍郭天信今年叩關外野金手套連霸,演出傲視全聯盟的10次助殺,若能奪獎將成龍隊史上首位金手套連霸選手,「天哥」不諱言,今年傳球準度有明顯改善。

郭天信今年外野出賽97場,雖然有4次失誤,平均每場先發可處理2.7球,高居目前出賽至少80場選手中第一,外野助殺更是一大賣點,本季已累積10次,比去年多了2倍,成為競爭金手套連霸最大利器,且有不少助殺都是殺本壘。

郭天信指出,傳球速度沒有差太多,準度跟去年相比有明顯改善,「去年常常會出手太用力,一出手就偏離軌道。」春訓跟「火哥」張建銘討論,嘗試許多做法,為今年球季的傳球打底。

「天哥」表示,最主要是別急著出手,腳步做穩再傳,要有循序漸進的感覺,「有一、有二、再來三,而不是從一跳到三,如此效率和準度都會不好,調整後自己感覺就比較好了。」

今年郭天信仍是金手套熱門候選,但在最佳九人的連霸充滿挑戰,今年就冒出陳晨威、成晉、申皓瑋、陳傑憲、陳文杰等對手。他說,「我自己也明白,自己有一些問題。」

郭天信認為,去年打了一整季,多少會被情蒐,人家會針對弱點攻擊,「今年人家對我的配球、以及臨場的策略改變,我調整速度有點太慢了。」

有機會挑戰隊史首位連霸金手套,郭天信說,這是季初設定的目標,「但現在主要還是想要打季後賽,我是很注重團隊的選手。團隊好,什麼都好,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愛輸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