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讚!楊勇緯奪世錦賽銅牌 男子台將史上第一人

2022/10/06 21:03

楊勇緯奪下世錦賽銅牌,成為台灣男子柔道第一人。(教練劉文等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世界柔道錦標賽男子60公斤級4強賽,碰上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日本名將高藤直壽,在正規賽最後階段遭「絕殺」,以0:1被阻於金牌戰之外,但他最終仍拿下銅牌,創下台灣男子柔道選手紀錄。

在今天比賽之前,楊勇緯的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為2019年第7名,而台灣男子柔道選手的最佳紀錄為1987年林世明的第5。

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勇緯,本屆世錦賽榮膺頭號種子,他一路過關斬將,生涯首度闖進4強,卻碰到3屆世錦賽金牌得主高藤直壽,而楊勇緯正是在去年東奧金牌戰與他交手,當時雙方廝殺至延長賽的黃金得分才分出勝負,楊勇緯因為吞下3次指導「銀恨」,留下不甘心淚水。

兩人相隔超過1年後再次狹路相逢,楊勇緯與高藤直壽激戰至正規賽讀秒階段,但高藤在最後1秒取得關鍵半勝,經影片重播判定得分有效,讓楊勇緯以0:1抱憾吞敗。

不過,楊勇緯在銅牌戰重整旗鼓,並於比賽剩下2分04秒時靠著壓制20秒取得「一本勝」,擊敗19歲小將沃薩克(Yam Wolczak),成為在世錦賽奪得首面獎牌的男子柔道好手。

楊勇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