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田中將大吐心聲、坦言收中傷留言 日媒指近年一現象增多

2022/10/07 14:32

田中將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樂天金鷲強投田中將大本季吞下12敗創生涯單季最糟,他昨天發文感謝球迷們的支持,也提到被網友誹謗中傷攻擊,讓許多粉絲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日媒《J-CAST》指出,近年來職業選手遭網路惡意攻擊的案件有逐漸增多趨勢。

領著9億日圓高薪的田中將大,本季先發25場有1場完投完封,戰績9勝12敗,防禦率3.31,共投163局賞126次三振,被打擊率為0.258,每局被上壘率(WHIP)為1.17。這是田中將大在日職生涯首度單季吞12場敗投。

田中將大昨天發文表示,「我們的賽季以令人失望的方式結束了。我們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也未能滿足大家的期待。雖然也有無心的誹謗中傷等,但因為在艱難的時候,也有溫暖的聲音和鼓勵,讓我能有繼續努力的動力。感謝大家在2022年的支持。」

日媒《J-CAST》報導,職棒界近年來在網路上遭誹謗中傷的事件越來越多,2021年11月,中日龍投手福敬登向警方報案,當時根據媒體報導指出,福敬登表明出現有大量類似預告殺害的言論內容。

今年8月,阪神虎投手青柳晃洋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提到遭網友惡意攻擊,阪神虎球團也立即發文說,「請不要對球隊和選手做過度的誹謗中傷,以及違法的發文內容。對於誹謗或是違法的發文,球團可能會通知警察,或是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軟銀鷹日前無緣封王,有選手也遭網友惡意攻擊,讓軟銀決定要對部分球迷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