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退休戰登板投球完成投手夢 李大浩結束22年「三國」職棒生涯

2022/10/09 07: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職樂天巨人40歲傳奇強打李大浩昨天在引退賽客串登板投球,並解決一個人次,拿到生涯首個中繼成功。樂天巨人終場以3比2擊敗LG雙子,李大浩正式褪下球衣,結束22年的「韓、日、美」職棒生涯。樂天巨人球團也把李大浩的「10號」球衣退休。

李大浩此戰擔任先發一壘手、扛第四棒,4打數有一支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他在第8局下登板投球,LG雙子也做足面子,派出終結者高祐錫擔任打者,李大浩最後讓高祐錫敲投手前滾地球出局,完成首次登板投球,並摘得職棒生涯第一次的中繼成功。隨後李大浩退下投手丘,移防回一壘守備。

李大浩本季出賽142場,共敲179支安打,繳出23轟、101分打點,打擊率3成31的優異成績。李大浩在打擊率、安打數、打點數、全壘打數,都排在全聯盟前五內。李大浩的好表現,也被媒體多次問到是否會重新考慮退休決定,但他仍決意今年退休,不會改變。

李大浩。(資料照,歐新社)

《韓聯社》報導,李大浩在賽後的退休儀式上留下男兒淚,並感謝主場社稷棒球場(Sajik Baseball Stadium)的2萬2990名球迷,「從休息室看到社稷球場的觀眾席,沒有什麼比這個還更壯觀的,當我站在打擊區時,沒有什麼比釜山球迷的歡呼聲更令人興奮的。每當我聽到那些加油聲,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打算放下球棒和手套,到棒球場吃炸雞和喝啤酒。」李大浩說,「我要從本壘板移到觀眾席上去。」不過,李大浩認為,自己的職棒生涯雖然出色,若以滿分1000分來算,他只給自己打50分,因為李大浩從未在韓職奪冠。

「我認為自己打得不錯,但我從未給自己從小喜歡的球隊拿冠軍。」李大浩說,「我覺得自己把這個重擔給了這裡的年輕人,我對此感到抱歉。我願意為他們提供任何幫助,無論是技術層面或是專業知識。」

李大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大浩也多次入選南韓國家代表隊,曾幫助南韓隊摘得2008年北京奧運棒球項目金牌,以及第一屆世界棒球12強賽的冠軍。李大浩說,「有很多比賽讓我印象深刻,但我想國家隊的比賽是最重要的,代表國家隊出賽是一種榮譽,但同時也背負著壓力,我希望球迷們都能支持選手們,一起同甘共苦,我認為從長遠來看,這會幫助南韓棒球。」

李大浩於高中畢業後以投手身分,在2001年加盟樂天巨人,但當時因為肩部受傷,棄投從打轉戰野手卻打出一片天。李大浩在2006年、2010年摘得打擊三冠王,而2010年更獲得年度MVP。

李大浩的22年職棒生涯除了效力樂天巨人外,還曾在日本職棒打拚4年,在歐力士猛牛和軟銀鷹各待2年,曾於2012年摘得洋聯打點王、兩度入選明星賽。李大浩在2016年轉戰美國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2017年再度回到老東家樂天巨人。李大浩生涯在樂天巨人效力有17年之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