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超暖!大叔陪少年路邊撿垃圾 墨鏡一摘竟是日本傳奇

2022/10/10 12:02

黑田博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廣島當地媒體昨天披露了一則暖心新聞,前大聯盟名投、也是廣島隊傳奇投手黑田博樹,日前在路上偶然撞見一名國中生在路邊撿垃圾,黑田二話不說立刻上前幫忙一起撿,被認出來之後還給予少年親筆簽名,讓少年開心不已,成為地方佳話。

安倍謙考以及校長。(取自日本雅虎)

事發在9月下旬的一天清晨,15歲國三生安倍謙考一人在上學路途上進行道路清潔,一名戴著墨鏡以及口罩、身材高大健壯的男子走近他,說道:「我也一起撿。」撿完垃圾後,男子把墨鏡稍微摘下後說:「認得我是誰嗎?」安倍馬上就認出了他是傳奇人物黑田。

身為廣島隊球迷的安倍立刻從書包拿出一本用過的筆記本,向黑田要了簽名,雖然可能有點失禮,但黑田欣然同意。

9月26日,黑田又透過相關人士將一張簽名字卡以及簽名球送到安倍就讀的國中,並告訴校方:「安倍是好孩子。」希望他的善行可以更廣為人知。

安倍半年前從電視上偶然得知,魚類和其他動物會因吞下墜入河流和海洋的垃圾死亡,他感到傷心,於是開始進行每日清掃的活動,每天他都會撿起路上的煙頭、塑膠袋,扔到學校和家裡的垃圾桶。他說:「這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

9月出生的安倍表示,收到黑田博樹的簽名球,簡直就像生日禮物:「我覺得我的每日活動得到了黑田先生的認可,我會繼續進行下去。」

47歲的黑田博樹自1997年起效力廣島隊長達11年,2008年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轉戰大聯盟,效力過道奇隊和洋基隊,2014年球季後仍有大聯盟球團開出高額年薪挽留,但黑田選擇重返廣島隊,「鮭魚返鄉」精神感動許多人,他並在2016年成為繼野茂英雄、史上第2個達成美日職棒合計200勝的投手,且幫助廣島隊贏得25年來的第1個中央聯盟冠軍,季後宣布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