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年還用洋砲嗎? 餅總:「很好的重點」

2022/10/11 18:54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對於明年是否還會起用洋砲,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並未說死,只表示這是「很好的重點」,仍必須等到球季結束後再去討論,但也坦言以今年兩名洋打的表現去評斷,確實是失敗的。

獅隊下半季戰績慘淡,目前和季後賽的距離越來越遠,「餅總」表示現階段就是要想辦法止敗。只是檢視今年的3投1野的洋將策略,餅總坦言已有在思考明年是否繼續,並表示:「這是很好的重點」。

「目前為止,我們打了110場,我今年的外籍投手到現在只投了240局,在2020那一年狀況也不是很順,但外援的投手還有360局,和現在足足差距了120局。」餅總表示這120局今年就由本土投手群來分擔,但呈現的狀況又不如預期,「表示本土的能力還不足以(一軍)只用兩名外籍投手。」

因此放眼明年是否仍要找洋砲,餅總表示如果仍沿用今年策略,本土投手的能力勢必要提升,且出賽穩定性也要加強,「如果沒辦法的話,勢必還是要用4個洋投。」

若以今年兩名洋砲表現來評論,餅總則認為確實是失敗,「以120場比賽來看,兩個人加起來還不足以半季的60場。」羅薩至今天賽前出賽25場,貢獻22支安打和19分打點,打擊率僅2成22,另一名已離隊的「前羅薩」則只在一軍出賽5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