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果真「除獅機」! 黃子鵬對統一6勝0敗、本季第12勝到手

2022/10/11 23:02

黃子鵬。(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賽前陷入5連敗的統一獅,看到對方派出黃子鵬先發就有人直搖頭:「除獅機來了」。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本季對獅還未嘗敗績,今天投6局雖送出6次保送仍1分未失,率隊3:1贏球,不但助隊中止2連敗,也成功將中信兄弟的魔術數字凍結在M7。

樂天在輸掉前兩場和中信兄弟的「天王山之戰」後,今天作客獅隊賽前,總教練曾豪駒就直言兄弟在打擊串連上確實做得比較好。面對兄弟的步步進逼,樂天今天有輸不得的壓力,因為不但再輸會讓兄弟魔術數字減1,在年度勝率方面也可能會被追至只領先1場。

黃子鵬。(記者李惠洲攝)

還好黃子鵬不負「除獅機」身手,儘管被對方首名打者陳傑憲一開賽就敲二壘安打,接著並投出保送,但他仍守住首局未失分,且2至6局只再被敲2支安打,以105球投完6局以勝投候選人身分退場。只是黃子鵬今天控球上有些麻煩,單場6次四死球(含1次觸身球)是生涯新高。

黃子鵬除了中止個人2連敗,也拿下本季第12勝,其中對獅9場先發6勝0敗,更繼續維持不敗之身。

黃子鵬。(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