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我們不能再拖 韓職重播輔助判決不得超過3分鐘

2022/10/12 08:27

中職今年常出現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耗時太久,最多曾經看了快10分鐘才能做出判決的案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常出現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耗時太久,最多曾經看了快10分鐘才能做出判決的案例,嚴重影響比賽節奏,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就建議,最好控制每次在2分鐘內。

他山之石,韓職競賽規程明定,即時重播輔助判決開始後3分鐘內,無法發現可推翻判決的依據時,即維持原先判決;前提是,因技術性問題使判讀延遲,或判斷須採行複合性的規則時,允許判讀時間超過3分鐘。

至於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的時間,從裁判穿戴連線裝備的瞬間起算,一直到脫下裝備為止做計算。

韓職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於「重播判讀中心」實施,參與的判讀委員,包含判讀中心長共計3人內,總教練須在判決裁定後30秒內,口頭向裁判申請,若是該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也就是換局時,總教練須在裁判判決後10秒內,自球員休息區或球場內提出申請。

如果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最終裁定,兩隊教練和球員不可對裁判的決定提出任何異議,也不能再申訴,若違反裁判可勒令相關人員退場。

10月9日統一獅對味全龍之戰,8局上獅隊陳重廷搶滑本壘,龍隊捕手劉時豪飛身觸殺,經改判後出局,耗時就超過8分鐘,這樣的狀況幾乎不可能出現在韓職,關鍵在於韓職賽事攝影機夠多,拍攝角度足以提供重播判讀中心作為裁定依據,這也是中職為什麼常拖這麼久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