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南韓職業大軍壓境 明年一軍即戰力恐怕不多

2022/10/12 17:34

U23世界盃南韓打者進行打擊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這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南韓幾乎都以韓職二軍選手組成,除了爭取隊史最佳成績,當然,希望透過國際賽事磨練年輕球員。

根據熟悉韓職生態的人士透露,這次U23南韓隊雖以職業球員為主體,不過,他們知名度不高,大部分都不會是明年韓職各隊一軍即戰力選手,原因在於,現在國際疫情仍嚴峻,母隊有所考量,加上U23世界盃賽事只是盃賽性質,並沒有長期集訓和更高強度比賽等誘因。

U23世界盃南韓隊練習用球。(記者羅志朋攝)

該人士指出,過去沒有疫情期間,韓職各隊都會派具未來性,或明年就在一軍派得上用場的年輕好手,赴日本參加秋季教育聯盟、台灣冬季聯盟和澳洲棒球聯盟磨練,上述聯盟比賽夠多,強度也高,以賽代訓評估能得到好效果,所以各隊都非常樂意派明日之星到海外磨練,只是疫情期間無法派員到海外。

今天下午U23南韓隊到天母球場練球,球隊從國內帶來大量練習用球,上面印有「KBSA」的字樣,KBSA即韓國棒壘球協會「Korea Baseball Softball Association」英文縮寫,南韓打者冒著細雨練打,不慎以球棒觸及擋網,導致擋網多次倒下,隊友見狀連忙扶起,形成不多見的場景。

該人士表示,韓國職棒(KBO)40年前成立時,曾因故與韓國棒協長期不合,後來韓職挹注大量資金和資源給業餘球界,取得國家隊各項事務主導權,「每年韓國棒協的資金和資源,一部分來自政府文化局,還有很大一部分則是KBO所給予的。」

U23世界盃南韓隊進行打擊練習,結果擋網倒下,球員連忙扶起。(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