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劇場開得比前兩年還凶」 陳韻文檢視糟糕的一年

2022/10/12 19:15

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今年不但確定無緣救援王4連霸,目前累計12次救援成功更比去年少了足足20次,他對本季表現當然不滿意,還自嘲:「今年的劇場開得比前兩年還凶!」期許在所剩不多的比賽先找回好的感覺,明年能有更穩定的表現。

陳韻文去年寫下史上首見的救援王3連霸,在今年季前就已累計115次救援成功,本季大有機會改寫林岳平締造的129次救援成功中職紀錄。只是陳韻文今年表現和球隊戰績一樣不理想,不但救援王寶座確定由樂天桃猿豪勁拿下,自己距離追平中職紀錄也還差2次,「今年表現,當然跟過去落差非常大。」

對於未能挑戰4連霸壯舉,陳韻文並未感到遺憾,他自認過去能拿獎是「僥倖」,「因為這是非常『吃運氣』的東西,不但上去都有救援點的機會,還要有種種因素,就算我投不好,也要靠野手幫忙,是很巧合地拿到連霸,我覺得自己沒有那種實力,因為我的型態讓人感覺沒有那麼穩定,拿到只是僥倖,我對自己的檢視是這樣。」

陳韻文對自己的這番話說得嚴格,對今年的表現當然更加不滿,「今年丟球真的沒那麼穩定,一直在不好的循環裡面,那個感覺跳脫不出來,所以會丟得綁手綁腳。」他希望明年能有完整的訓練,也期盼不要再像今年一樣出現確診狀況,「我相信明年應該會比今年好,我有強烈告訴自己,不要再給球隊帶來不信任的感覺,我會盡力找回去年和前年的狀況,一上去就有8、90%可以收下比賽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