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了152.1局2293球會累嗎?黃子鵬給出最正面的回應

2022/10/12 20:39

黃子鵬。(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今年至今繳出12勝、防禦率2.07的「猛虎級」球季,昨天投球局數也正式突破150局的生涯新高,但他對於包括總教練曾豪駒在內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則表示:「打到現在沒有人會是滿血狀態,對於接下來每場比賽,就是享受它!」

黃子鵬今年不斷突破過去的自己,不但勝場數達成生涯新高,更有望收下首座防禦率王獎,但對他來說,能達到150局關卡更具意義,「獎項是附加價值,我認為能夠達到150局,會比防禦率王來得更重要。」因為他去年投到135局,今年能夠超過,就是一項突破,也是自己的新收穫。

「今年老天爺對我比較好,給了我運氣和學習的機會。」黃子鵬以昨天比賽為例,雖然投出破生涯新高的單場6次四死球,但他從比賽當中吸取到一些想法,「在帳面上雖然不是那麼好,但讓我可以得到一些資訊的一場比賽。」

黃子鵬平常就會觀看潘威倫、陳禹勳和王溢正等學長的投球影片,「因為他們的身體狀況一定有落差,就看他們在不好的時候如何去解決打者,不會一狀況不好,整場就崩盤。」黃子鵬認為,這是他如果想在職棒場上生存好一點的話,必須具備的技能。

對於即將來臨的季後賽,黃子鵬也以正面態度看待自己對於中信兄弟不理想的數據,「還是會去做功課,盡可能把要執行的東西執行出來。」從對戰數據來看,兄弟打者確實在例行賽對他打得不錯,「這就是我的功課。」儘管黃子鵬的投球局數已達152.1局,投球數也達到2293球,但他露出陽光笑容,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每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