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開幕戰台灣 哥倫比亞推海盜高階1A「巨投」先發

2022/10/13 07:18

哥倫比亞今由22歲右投佛洛雷斯先發。(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第四屆U23世界盃棒球賽開幕戰,今天晚上6點半在天母球場開打,上屆第6的台灣隊推出下勾投手陳宇宏先發,上屆奪季軍的哥倫比亞則由22歲右投佛洛雷斯(Santiago Florez)先發。

現效力美職海盜的佛洛雷斯身高達196公分、體重100公斤,2016年7月加盟海盜,簽約金15萬美元,隔年展開小聯盟賽季,今年在海盜高階1A出賽32場其中5場先發,戰績2勝4敗、防禦率6.50,63.2局投球出現38次四死球,另有9次暴投,控球並不算理想,好球率63.5%,被上壘率1.57,主要變化球種為曲球。

上屆U23世界盃台灣隊在六強複賽以4:5不敵哥國,當時首局布爾維斯(Brayan Buelvas)從莊陳仲敖手中轟出兩分砲,這屆他再度入選U23國家隊來台征戰,現效力美職運動家1A的莊陳仲敖,預計擔任台灣隊守護神。

台灣隊先發投手陳宇宏為大專「甲二」球隊環球科大出身,後來在大專聯賽順利幫助球隊升上「甲一」,他也榮獲象徵大會MVP的「功勞獎」。

去年U23世界盃陳宇宏生涯首披國家隊戰袍大放異彩,拿下大會防禦率王、勝率王、全明星隊先發投手三大獎,今年季中選秀獲台鋼雄鷹第9指名,簽約金135萬元,此次再度入選U23世界盃,他表示,更有自信面對列強。

陳宇宏是中壢人,因嚮往打棒球的二哥,進而加入當地華勛少棒,主守內野,小六時教練林力偉建議他加練投手,而且要練下勾投法,他欣然接受,國中他專攻內野,無奈打擊乏善可陳,在強恕高二棄打從投至今。

如果當初不是二哥領進門,也沒練下勾投法,就不會有現在的「台製潛水艇」、「台鋼潛艦」,陳宇宏昨透露,國中就沒再打球的二哥,今天將會到天母球場為他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