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爸媽希望他留在台電」 U18世界盃大驚奇抉擇路

2022/10/14 08:57

鄭俊瑋。(資料照,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還記得今年U18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台灣好手鄭俊瑋嗎?他在U18結束返台解隔後,隨即向台電報到隨隊練習,還不是非正職的「體育幹事」或正式選手,台電總教練鄭竣哲透露,「俊瑋爸媽有來跟我們談過,他爸爸是老師,希望兒子留在台電打球,畢竟公家單位比較有保障。」

今年U18鄭俊瑋對日本單場敲出2支長打,灌進5分打點,成為抗日大功臣,身為工具人的他,大賽期間多次在二壘和外野上演守備美技,打擊也屢建奇功,被台灣教頭周宗志視為大驚奇。

鄭俊瑋今年從麥寮高中畢業,7月投入中職季中選秀落榜,隨後在U18打出身價,鄭竣哲表示,U18開打前、後鄭俊瑋和父母都有來談過,表達想進台電打球的意願,雖然鄭俊瑋現階段只是隨隊練習,不過之後會報名參賽爆米花聯盟。

近期鄭俊瑋已隨台電與安永鮮物等業餘球隊打練習賽,鄭竣哲評價,「他投打都不錯,擊球timming很好,至於未來想不想再挑戰職棒,我還沒正式跟他談過,不過他爸媽希望兒子留在台電。」

鄭俊瑋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身材條件不算出色,鄭竣哲認為,職棒是現實的,在台電有不少身形稍差,或各方面條件還不足以挑戰職的球員,留在這裡發展也是不錯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