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生涯626轟的國民打者李承燁 以3年18億韓元接掌斗山熊兵符

2022/10/14 11:33

李承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職斗山熊本季戰績排在聯盟倒數第二,原教頭金泰亨沒有獲得續約。《韓聯社》報導,斗山熊以3年18億韓元(約新台幣4408萬),網羅南韓傳奇球星李承燁擔任總教練一職。

斗山熊前教頭金泰亨曾在2015年至2021年期間,連7年闖進韓國大賽,並摘得3座總冠軍。但斗山熊今年戰績60勝82敗排在全聯盟第九,無緣季後賽。金泰亨季後沒有獲得續約。

李承燁在韓職生涯累積467轟,摘得5座年度MVP,曾在2003年敲出單季56轟壯舉。李承燁於日本職棒效力過千葉羅德、讀賣巨人和歐力士猛牛,日職生涯累積159轟,日韓通算共擊出626發全壘打。

李承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李承燁自2017年退休後,結束23年的棒球生涯,他從未擔任過教練職,退休後主要擔任球評,如今將接掌斗山熊兵符。

「我很想念在球場上的日子。」李承燁透過斗山熊發聲明表示,自己一直想成為總教練,回報他在球員時代從球迷們得到的愛和支持,「我會努力依靠我在南韓和日本的比賽經驗,以及自己擔任球評和韓職技術委員學到的經驗,強調堅強的基本面,而不是花俏的比賽,讓我們的球迷為此歡呼。」

斗山熊表示,球團被李承燁的執教理念和願景打動,認為他是帶領球隊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適合人選,把老將和年輕選手團結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