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陳柏毓小聯盟球季到7月表現升溫 投贏洋基是契機

2022/10/14 13:17

旅外選手陳柏毓(左)與鄭宗哲(右)昨天到場觀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社〕旅美海盜隊投手陳柏毓昨天到場替U23世界盃棒球賽代表隊加油,今年球季開季雖然有起伏,但到了7月拿下3次單週最佳球員,陳柏毓點出對洋基隊比賽是球季越投越順的契機。

美國職棒小聯盟匹茲堡海盜隊投手陳柏毓昨天到天母棒球場替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加油,回顧今年球季,陳柏毓總結:「算是不錯,但還有蠻多地方可以修正、變得更好。」

陳柏毓透露,今年開季時狀況時好時壞,剛開季保送偏多,跟投手教練聊了很多,教練提供很多幫助,每場比賽都幫設下一點目標、讓他去達成;剛開季自信心不足,配球會猶豫,教練鼓勵他不用想太多,把每一局投好,「真的不行就會換下來,不用擔心這麼多,慢慢引導我調整回來。」

陳柏毓表示,開季前半段有些失分或者安打,都不是被打得很扎實,好的策略、好的投球,但結果不是很好,7月開始狀況比較穩定,被打出去的球也剛好都在守備範圍中,沒有幸運的安打,投起來更自在。

陳柏毓7月總計拿下3次單週最佳球員,被問起開始順的契機,他笑說,7月首場比賽與洋基隊交手,先前曾被洋基隊的多明格茲(Jasson Dominguez)敲出2發全壘打,他開玩笑說:「那場比賽想著,就算手投斷也要壓制他們。」

陳柏毓7月首場與洋基隊比賽,投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無失分拿下勝投,「那場比賽過後就開始順了」,教練隊友預期陳柏毓會拿下7月最佳球員,最後卻不是,「總教練跟我說,不知道為什麼不是你,但你表現很好」,隊友也都有幫忙歡呼。

陳柏毓今年球季在小聯盟1A總計22場先發出賽,戰績4勝8敗,出賽防禦率4.58,他對自己的曲球很滿意,效果比想像中的好,有去年季末身體有點無法負荷的經驗,今年體能特別加強、也維持的不錯,整季球速平均維持在92至95英里(約148公里至153公里)。

體能和重訓上的加強,讓身體素質變好,也會提早到球場治療,讓疲勞恢復更快,談起明年目標,陳柏毓表示,「每年都一樣,希望可以往更高的層級走,身體維持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