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棒球在南非極度弱勢 教頭直言「國家沒有支持」

2022/10/15 13:11

U23世界盃,南非隊今以0:10遭哥倫比亞6局「扣倒」。(圖片取自WBSC官網)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U23世界盃南非昨天以0:9不敵上屆冠軍委內瑞拉,今天再以0:10遭哥倫比亞6局「扣倒」苦吞二連敗,南非將在後天晚上7點在洲際球場迎戰台灣。

南非總教練強生透露,這次來台參賽完全沒有職業選手,24名國手當中,有8人是在美國讀書的大學球員,其他16人則在南非讀大學或工作,「原本我們打算徵召另外5名在美國讀書的大學生,但這些經費我們沒辦法負擔,所以他們就無法來台參賽。」

由於南非選手來自四面八方,因此,根本沒時間集訓,強生透露,只有幾位球員住在同一座城市,每週練3至5天,其他球員在美國或南非別的城市,所以不太可能有時間集訓,只能傳給他們練習菜單進行自主訓練。

強生說,台灣和美國一樣很注重棒球,也有職業聯盟,在南非,從小學到大學都沒有棒球校隊,只有次級棒球俱樂部,如果要訓練出更多更強的選手,勢必得把18歲以上球員送到美國。

棒球運動在南非極度弱勢,但其實南非在非洲大陸已屬「棒球強國」,強生說,「南非棒球並不興盛,最大問題在於國家沒有支持。」

2017年美職海盜南非籍內野手英戈培(Gift Ngoepe)升上大聯盟,成為非洲史上第一位大聯盟球員,不過,英戈培只在大聯盟待兩季,生涯累計出賽41場,72打數敲13安、未開轟,打擊率1成81,現已離開美職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