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只帶8投應戰 日本監督坦言「投手調度確實困難」

2022/10/15 14:16

日本監督解釋石井章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U23世界盃棒球賽今年邁入第4屆,日本過去參加前兩屆,分別拿下冠軍、亞軍,當時都是以日職球員為主體,上屆缺席,這次日本以社會人球隊選手組成,完全都是業餘球員,沒有日職和大學球員在陣中。

日本監督解釋石井章夫解釋,日職二軍和大學有各自的行程,後來決定以社會人球隊選手組成U23國家隊,對業餘球員來講,這是可以吸收經驗成長的機會。

這屆U23各隊幾乎都帶10至12名投手來台應戰,但日本僅帶8名投手,包括右投澤柳亮太郎、柳橋巧人、谷優希、片山楽生、工藤稜太、権田琉成和左投藤村哲之、富田蓮。

石井章夫表示,球員都隸屬於各個公司,每家公司都有各自考量,是否派遣選手決定權在公司,只能在願意派球員應戰的球隊裡面去選才,選到不錯的投手大概就是這8人,他坦言,「投手調度確實有點困難。」

在疫情下征戰國際賽挑戰重重,石井章夫指出,這次U23國家隊只在日本國內集訓3天,組訓的確很困難,在挑選球員的過程中,母企業也會擔心疫情,選到的球員,也要擔心他們盡量不被感染。

過去日本參賽兩屆,最差名次是亞軍,這次石井章夫領軍來台,他說,沒有壓力,心情是「開心、期待又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