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德國沒人會把棒球當職業」 德教頭羨慕台灣

2022/10/16 13:55

德國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U23世界盃台灣隊昨天僅以3:0小勝德國,由於德國非傳統棒球強國,昨役一路緊咬不放,讓台灣隊嚇出一身冷汗,表現令人激賞。

U23德國總教練亨利(J.Janssen Steve Henri)表示,這次陣中24名選手多半來自非職業性質的德國聯賽,其他有6人在美國讀大學,有1人為小聯盟選手,只是層級不高,「由於德國天氣太冷了,原本打算提前10天來台集訓,但台灣有出入境限制只好作罷,所以我們完全沒集訓就來到這裡比賽。」

U23德國隊總教練亨利。(記者羅志朋攝)

亨利解釋,德國聯賽分4個層級,第一級聯賽總計16隊,南、北區各8隊,所有球員都有工作,他們禮拜一到五在工作,假日才比賽,在德國,從小學到大學沒有所謂的「校隊」,只有「俱樂部」,學生下課後會投入各種運動俱樂部,包括足球、排球、棒球和籃球,基本上都在週末比賽。

德國最風行的運動非足球莫屬,棒球難以在國內推展,亨利認為關鍵在文化,他說,「德國足球文化底蘊深厚,但棒球沒有,優秀的運動員會先選擇踢足球,再來是打籃球和排球,最後才會選擇棒球,而且挑棒球的人,很多都是爸爸有在打,幾乎沒有德國人會把棒球當職業。」

德國足球場多不勝數,至於棒球場,亨利先表示,德國完全沒有一座像洲際這樣具規模,且能容納這麼多球迷的棒球場,接著才改口,「喔,只有一座接近具規模的球場,其他都是簡易棒球場,但我不知道有幾座。」

亨利透露,這是他第7次來台灣,之前他擔任德國、荷蘭國家隊教練曾來台打國際賽,也曾是冬盟歐洲聯隊教練團成員,所以很清楚台灣棒球十分興盛,當然,也感到十分羨慕。

昨天德國小輸台灣隊,亨利笑說,「我很喜歡台灣棒球,但我討厭昨天輸給台灣隊,我希望有很多人看球加油吶喊的氛圍,但昨天其實沒有太多球迷入場看球,有點可惜。」

既然德國風行的是足球,當初為何選擇打棒球呢?亨利說,「爸爸是棒球選手,從小我就在棒球場長大,熱愛這項運動,其實德國棒球發展已經慢慢上軌道了,一直在進步,只是仍需要一點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