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突破僵局搞大烏龍! 哥倫比亞教頭坦承犯錯

2022/10/16 16:12

哥倫比亞以8:7氣走委內瑞拉。(取自WBSC)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U23世界盃哥倫比亞對委內瑞拉之戰,兩隊正規7局戰成7:7平手進入延長賽突破僵局制,8局上委國沒得分,下個半局哥國打者Brayan Buelvas短打,對方三壘手接球後傳一壘形成再見失誤,最終哥國就以8:7氣走委國。

8局下有段特別的插曲,突破僵局制要從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開始打起,哥國教練團讓第1棒Brayan Buelvas打擊,但是竟然把第9棒Hector Martinez擺在二壘,把第8棒Daniel Aguilar放一壘。

依照規則,如果哥國要從1棒打起,一壘應該是9棒、二壘則是8棒,但卻搞錯順序,此時委國投手Aldry Acosta還沒投出該局第一球,一壘審發現不對勁,要求哥國將一、二壘跑者對調,哥國教練團雖然有些意見,但也只能照做。

最終,Brayan Buelvas短打點向三壘方向,對方三壘手傳一壘形成再見失誤,哥國笑納勝利。

假設該局Aldry Acosta以投出第一球後,委國提出申訴對方跑者擺錯壘包,無論打者擊球結果如何都算出局,一、二壘跑者得回到原壘包,同時哥國總教練柯爾特斯(Jorge Cortes)要被驅逐出場,但這一戰經一壘審提醒對調才免除紛爭。

今天賽後柯爾特斯解釋:「我們確實有犯錯,但這是因為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和美國職棒規定不一樣,棒次有點搞混。」並沒有完全解釋清楚。

此役打得激烈,4局上打完哥國還落後4分,下個半局連趕4分追平,殺進延長賽才艱辛奪勝。柯爾特斯表示,從第一局開始就知道這是一場硬仗,每1個上壘、每1分都是球員盡心盡力去得到的,全隊從一出飯店就帶著很好的精神和信心面對這一場比賽。

哥國開幕戰對台灣隊發生7次失誤,這一場也有3次,柯爾特斯說,天氣、壓力都會影響這兩戰球員表現,今天會贏是因為前一場對南非,且後面有比較多的休息時間,但對台灣隊之戰,球隊剛飛到這裡還有時差,也不熟悉環境,今天已是第二場在洲際的比賽,相對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