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羅暐捷膝傷坐輪椅接受媒體聯訪 續戰難度極高

2022/10/16 18:33

羅暐捷左膝受傷,今天賽前坐輪椅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球員羅暐捷昨天對德國之戰,第2局以撲壘方式成功盜上二壘,結果不慎傷了左膝,比賽中提前傷退,隨後上救護車送醫並照MRI核磁共振,雖然初步檢查韌帶沒有斷裂也沒有骨裂,不過今天賽前他坐著輪椅接受媒體聯訪,完全無法站立,傷勢不容樂觀,接下來U23世界盃恐怕將缺席無法再戰。

羅暐捷還原昨天一瞬間得狀況,他表示,之前比賽時也有撞到膝蓋,但一下就好了,但昨天撞到膝蓋後,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等到對方左外野手美技接殺並回傳二壘形成雙殺,當下他連忙回二壘,卻發現腳有「踩空」的感覺,無法出力只好提前退場。

羅暐捷昨撲壘時傷了左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羅暐捷透露,當時在醫院照完MRI,等結果出爐的時間有點久,後來骨科醫師出來臉色感覺怪怪的,當下他心裡面就覺得怕怕的,很擔心左膝韌帶斷裂,萬一斷掉就要休很久,「我打球以來還沒有休這麼長的時間。」

後來MRI檢查結果出爐,不但韌帶沒有斷裂,骨頭也沒裂開,這才讓羅暐捷心中大石頭暫時放下。

羅暐捷笑說,「後來隊友陳聖平打給我詢問狀況,他說看到我被送上救護車都沒心情了,我聽了就覺得很難過,當場就哭了出來,都是他弄哭我的啦!」 羅暐捷透露,統一獅教練劉育辰、郭俊佑和幾名防護員也有打給他關心狀況。

左膝傷得不輕,接下來U23賽事能否再戰成了難題,羅暐捷說,「能不能打要看我的身體狀況和球團意思。」

台灣隊總教練謝承勳也很關心羅暐捷的傷勢狀況,他說,「暐捷說過兩天就可以了,小朋友很想上場。」謝承勳表示,好在羅暐捷膝蓋韌帶和骨頭無大礙,不過,還是會將MRI影像送到高醫做進一步確認。

說過兩天就可以上場,羅暐捷笑說,「那是我跟總教練開玩笑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