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陽岱鋼新教頭大有來頭 目前率澳洲來台打U23

2022/10/18 16:43

陽岱鋼。(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結束美職獨立聯盟球季後,台灣好手陽岱鋼今天確定將加盟澳職布里斯本俠盜隊,而他的新教頭尼爾森(Dave Nilsson)是曾獲澳洲勳章肯定的澳洲棒球傳奇,目前正率澳洲國家隊來台打U23世界盃賽事。

在今年1月接受本報專訪時,陽岱鋼就表示自己要抱著回到初心的學習心態,希望能夠吸取不同國家的棒球文化。隨後陽岱鋼赴美加入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在結束出賽77場繳出74支安打、9發全壘打和35分打點的首個旅美球季後,他今天確定下一站將赴澳洲發展,也確實做到自己之前所說「想學習」的目標。

所屬展逸經紀公司表示,陽岱鋼目前已返台,將於月底啟程赴澳洲。對於下一個新舞台的挑戰,陽岱鋼依舊展現旺盛的學習心,且新球隊的總教練尼爾森,正是他在碼頭犬時的首席兼打擊教練,兩人已結下不錯情誼。

52歲的尼爾森是第一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澳洲球員,1992至1999年效力釀酒人期間留下789安和105轟,而後為了代表國家征戰2000年雪梨奧運,放棄大聯盟開出的優渥條件,還獲得當地人盛讚。尼爾森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幫助澳洲奪銀牌,也曾入選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並在2019年因為在棒球方面的貢獻獲得澳洲勳章肯定。

尼爾森除了擔任俠盜隊教頭,在2018年也接替狄波(Jon Deeble)成為澳洲國家隊教頭,目前則率隊來台打U23世界盃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