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鶯歌工商棒球隊 投打練習場啟用

2022/10/18 18:36

鶯歌工商啟用新建的棒球投打練習場。(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鶯歌工商自2010年設立體育班,目前招收拳擊、女子排球及棒球等3個運動項目,成績斐然,校方爭取到國教署空間活化專案計畫,將閒置地下室整修成為體育班學生「自主學習空間」,並增設及運動傷害防護室空間,還獲得立委蘇巧慧協助,申請體育署「修整建棒球運動場地」專案計畫,增設投打練習場,提升體育班師生教學環境品質。

鶯歌工商棒球隊培育出隊史首位旅美好手劉致榮,107學年度並榮獲全國學生硬式棒球棒球聯賽鋁棒組第4名,次年更上層樓,勇奪108學年度全國學生硬式棒球聯賽鋁棒組第3名,因棒球隊成立已11年,目前球隊學生人數達52人,校內的相關培訓設備卻仍待加強與擴充,目前校內僅有一座打擊訓練場,由於並無遮雨遮日設備,圍網容易損壞不易維護,新增投打練習場對師生練習能量有很大幫助。

今天的投打練習場啟用儀式中,舉辦「球來就打」儀式,邀請到2022年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林鉑濬擔任投手,U15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傅鈞致擔任捕手,還有來自尖山國中及二橋國小的棒球隊員擔任守備球員,彰顯鶯歌工商做為新北市鶯歌、三峽與樹林地區三級棒球最佳的培訓基地,孕育優秀的各級棒球選手。

鶯歌工商棒球隊總教練王傳家表示,近年來學校藉由多元化學習不強調訓練之外的自我學習,進而達成培育更多優秀運動員的目的,而持續的自主訓練、加強自身的體能與技巧,是球隊精進的不二法門,有了這座能「遮日擋雨」的全新投打練習場,相信對於球隊的訓練一定會有所助益,期待能讓球隊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投打練習場啟用儀式中,有來自尖山國中及二橋國小的棒球隊員,彰顯鶯歌工商做為新北市三鶯與樹林區三級棒球培訓基地。(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