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賽》不想再輸!楊博涵/盧敬堯扳倒印尼世錦賽銀牌晉8強

2022/10/20 18:04

盧敬堯/楊博涵。(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雙「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今在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男雙16強戰,以21:19、21:17扳倒今年世錦賽男雙銀牌、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終止對戰5連敗,也搶下8強門票。

世界排名28的盧敬堯/楊博涵自2016年起合拍,曾在國際上打出不錯成績。不過原本同樣效力中租的兩人,因個人生涯規劃,在日本公開賽後楊博涵轉戰合庫,盧敬堯續留中租,但兩球團仍同意讓兩人繼續合作征戰國際賽。

過去台灣鮮少有跨球團合作的雙打組合,最近一次為10年前的「黃金女雙」簡毓瑾與程文欣,當時簡毓瑾轉土地銀行,程文欣隸屬合庫。

這週楊博涵/盧敬堯迎來兩人分屬不同球團的首場國際賽,他們在首輪以直落二力退世界排名13英格蘭組合萊恩(Ben Lane)/范迪(Sean Vendy),奪下對戰5連勝。

今對決世界排名第5的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過去楊肉盧碰上他們,苦吞對戰5連敗,尚未有贏球紀錄,要力拚首勝。

今天開局楊博涵/盧敬堯打出不凡氣勢,一舉取得7:3領先,印尼組合失誤偏多只能一路苦追。雖然楊肉盧先以20:14先搶下局點,但經驗老道的印尼組合頂住壓力,一連化解5個局點追成19:20,最後卻因發球過高,讓楊肉盧以21:19拔得頭籌。

第2局雙方一度拉鋸,但印尼組合多次因發球失誤失分,也打亂他們的節奏,楊肉盧率先拿下第11分,打出信心的兩人穩穩以21:17收下對戰首勝。

搶下8強門票後,楊博涵/盧敬堯將碰上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雙方過去交手5次,楊肉盧以1勝4負居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